怀山

爱我就关注我(亲亲)

【凡涛】无法拒绝

紧跟时事哈哈哈,大学背景哈~


张涛认为这个大学自己上得也没有那么开心。


他以为在高中时饱受尖子班几位大神摧残就够了,没想到了上了大学还是一样。结束了一整天的实验室之旅,张涛回到宿舍,正打算趴在桌子上休息会儿,周浩就拎着一兜子水果奶茶小蛋糕零食进来了。


进门一看张涛趴在桌子上一脸淡淡的死意,直接伸手就敲后脑勺,“别睡了,我有办法让你一秒复活。”


张涛想了想,什么能让他满血复活?除非这个实验马上结束,除非让自己出去大玩特玩……

“来,吃好吃的。”


张涛看了一眼周浩手上的一堆东西,确实是自己爱吃的,“啊谢谢你啊周浩,我只是有点累,谢谢你给我带这些东西。”


张涛接过来放在桌上,也不太好意思以这种状态面对朋友的好意,打起精神露出自己的招牌笑脸:“谢谢你,感觉自己又活了哈哈哈哈哈!”


周浩没有回答,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拉了一把椅子坐在张涛身旁,正巧李想刚忙完回来,一甩书包也坐在了张涛身边,两个人就这么直勾勾地盯着张涛,让张涛有些不好意思,挠挠后脖子支支吾吾问:

“你们两个怎么了?是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周浩眼睛眯起来,抱着双臂靠在椅子上,“老实交代,你和姜凡什么关系?”


李想倒是没有这么严肃,两个人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,搭配堪称默契:“嗯,坦白从宽,你和姜凡除了是高中同桌、高中校友、尖子班辅导搭子、尖子班CP排行榜蝉联第一名外,还有什么关系?”


张涛有些无语,嘴里还啃着巧克力蛋糕,咕咚一声咽下去又抽了张纸擦干净嘴角,这才摇摇头点评道:“无聊,两位学神真是无聊至极,我和姜凡能有什么关系啊,就是朋友啊!”


“真的吗?”周浩一巴掌按在张涛的肩膀上,压迫感十足,“不信。”

李想也笑了,摇着头说:“不信。”


周浩点了点墙面上的小白板:“上次为了那个期刊上的数据错误,我们几个人在一起算了整整八天,那八天你和姜凡不仅睡一张床,他还享有穿你刚买的新外套和新联名款短袖的资格,甚至你俩还会穿错对方的衣服!”


周浩越说越激动,已经开始有些抓狂了,他有些崩溃地看向一旁的李想,“你知道吗?我有一天凌晨起来看见姜凡在水池子那里洗衣服,就是张涛走路上摔了一跤,奶茶全泼自己身上的那件短袖!”


李想装出一副惊讶模样,貌似十分骇然地看向张涛:“张涛,你是怎么做到的?让姜凡心甘情愿洗你的衣服??”


张涛比他俩还不明白,解释说:“我和姜凡高中是同桌,平时当然来往多,而且姜凡妈妈也喜欢我去他家,还让姜凡多照顾我,这不是很正常吗?”


周浩瞪大眼睛,疯狂地扯自己茂密的头发:“啊啊啊!这不正常!姜凡我可是听说过的,他从来都不喜欢别人麻烦他,他讲题都不愿意的,怎么愿意教你你想不明白吗?”


张涛皱着眉头左思右想,姜凡确实不喜欢麻烦,也从来没有说过自己麻烦,但那时以前,以前他们朝夕相处,现在不在一个学校不方便,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,他是不会麻烦姜凡的。


“哎,我俩现在也不是天天见面呢,再说了那是你没见陈希和薛珅,他俩关系也挺好,经常一起吃饭。”


李想发现了要点:“陈希和薛珅已经公开恋爱一年了。”


张涛沉默了,李想说的是事实。不仅公开了,还很甜蜜。


“那也不能这么类比吧,万一姜凡……”万一什么?张涛自己也说不下去了。万一姜凡不喜欢自己?万一姜凡喜欢女生?还是万一姜凡真的喜欢自己?


周浩叹了一口气,无奈地冲李想摇摇头:“我没辙了,上planB。”


李想点点头,只见他掏出手机,郑重其事地打开微信,点开某人的对话框,直接拨了语音电话过去。


电话铃声响了几秒,那头传来姜凡的声音:“李想?你有什么事吗?”


李想看了看眼神清澈的张涛,下定决心说了自己认为意义重大的一句话:“张涛说想你,想见你又不敢说。”说完自己都觉得离谱,啪叽一下就摁断了电话。


“啊?”这下轮到张涛抓狂了,“啊啊啊啊!!!你在说什么鸡毛啊??”


周浩和李想飞速溜了。


半个小时后,姜凡已经杀到了张涛的宿舍。


张涛被姜凡进门的速度惊到,一连退了好几步,他退姜凡进,一路被逼到了最里面的桌子。

“啊,同桌你怎么来了?”


姜凡无奈地瞧了一眼,知道这人还是不开窍,他拉着张涛坐到椅子里,顺带拍了一把这人蹭到灰的衣服。


“我来找你,张涛。”


张涛有些尴尬,因为周浩和李想那一顿问,他自己有些不敢看姜凡的眼睛了。可在姜凡的视角里,张涛心虚地像高中做错竞赛题一样,那样的眼神姜凡看一眼就再也忘不了。


姜凡突然笑了,只是很轻一声。张涛便下意识觉得,这一出乌龙或许不会惹姜凡生气了,于是像往常一样想和姜凡聊聊天。


“同桌啊,刚刚是李想他们胡闹,你别生气,你生气了我以后找谁帮忙啊?”


姜凡拆开桌子上一颗软糖塞进张涛嘴里,“你没气过我?”


张涛回忆,“气过……”


“我之后没理你?”


张涛又心虚了,“理了……”


“那不就行了。”


这话题似乎又被终结了,张涛有些泄气,神色恹恹掩饰不住,他一向是什么表情都摆在脸上,姜凡一看就明白。照以往来讲,只要张涛心情不好不想说话,姜凡是一定会来开这个口的。


可他今天偏偏不想心软。

姜凡和张涛面对面坐着,他看着这人一伙儿懊恼,一会儿又欲言又止,又有些委屈和不解地等姜凡说话,可今天左等右等,姜凡依然神态自若地坐在那里,甚至一只手撑着头,观察着张涛的动作和表情。


在张涛自己上演了一出活灵活现的“锯嘴葫芦”后,姜凡这才大发慈悲缓缓开口:


“张涛,我是不是把你惯坏了。”


张涛彻底慌了,他抓住姜凡的手腕磕磕巴巴地解释说:


“姜凡,你别生气好吗?我……我以后不这样了。”


张涛的手因为紧张所以抓得更紧,姜凡狠心拨开,又问:

“什么这样那样?那样啊?电话又不是你打的。”


“不是……”张涛感觉自己快哭了,再一张口说话恐怕就真忍不住了。可是今天的姜凡有些咄咄逼人,大有一种得不到自己想听的答案,就不会罢休的感觉。


张涛也不知道自己说什么姜凡才能高兴。


姜凡避开张涛再一次伸过来的双手:“我以后不再找你,你愿意吗?”


什么……


张涛眼眶一瞬间就红了,他是觉得自己有些麻烦,以前是现在也是,仗着姜凡从来不说便得寸进尺起来,他以为姜凡永远都会站在他身边,说到底,贪心不足的人原来是自己。


“我以后不会再麻烦你了,对不起姜凡。”


姜凡似乎是有些不满意,“不要答非所问,我问你,以后我再也不来找你不见你不帮你,你愿意吗?”


“张涛,和我说实话。”


半晌,张涛才在姜凡的逼问下说道:


“我不愿意,你就不能再让我麻烦几年吗……你不要这么小气好吧……”


张涛听见姜凡轻声泄了一口气,两个人之间的氛围也缓和了许多。房间已经有些昏暗了,但还在阳台还有落日余晖。张涛看向逆光里的姜凡,他听见姜凡说:


“所以你在担心什么?”姜凡伸出手力道轻柔地捏捏张涛的下巴,感觉手感没有高中时候捏起来软了,“张涛,我永远不会觉得你麻烦,你的事,我永远都无法拒绝,我说到做到。”


话音刚落,不等张涛回答,他就感受到落在自己唇上的微凉的吻。


评论(56)

热度(832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